马来西亚是一个到处充满欢笑之地,其丰富多元的文化差异也让游客有很深刻的体验。这里到处都是引人入胜的旅游胜地,同时,这里的人民皆很热情和友善,应此,不论您选择何种旅游方式,她绝对可以使您体验亚洲的真髓。

马来西亚政治、经济及社会的稳定局势,使其获得很好的发展。今天的马来西亚已经是一个多元种族融合的大都会及一个充满各样机会的进步国家。在不断的现代化过程中,她仍保有丰富的文化及历史传统的遗产。

在抵达雪邦的美轮美奂的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那一刻起,你会很快发现马来西亚是一个万花筒世界,充满了有趣及多姿多彩的旅游胜地、人民、习俗、节庆、艺术及赏心悦目的烹调风格。
英国著名文学家及剧作家毛姆在英国王朝鼎盛时期到访槟城时,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若您没看过此地,那您还不算看过世界”。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槟城

檳城位於马来西亚半岛的西北部,约在兰卡威南方112公里处,是一座以「东方珍珠」、「印度洋的翡翠」等美誉,备受称讚的蓊绿美丽小岛。其范围包括了檳城岛屿本身,及马来半岛的威勒斯利省(Welle - sely ),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休閒岛屿,更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休閒渡假区。
  传说在久远的年代里,檳城曾是横行五湖四海的盗贼根据地,以蛮荒又原始的面貌,遮盖著最神秘的面纱。如今,神秘面纱一揭下,脱胎换骨的檳城,正以白沙、碧海蓝天、苍翠绿野以及丰富的历史古蹟等,迷人的景致,加上别具风味的人文景观,大自然将世间美好的一切都赋予了檳城,使得檳城拥有最佳的观光资源。岛上处处悠閒、古意盎然,檳城已摇身一变为富裕的小岛, 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一探那风格别具的檳城风貌。
融合东西风格别具
  曾被马来人称为「孤独岛」的檳城,因为岛上遍植的檳榔树而有「檳榔屿」的称呼,简称「檳城」。
  西元1786年时,由於东印度公司亟欲扩张送鸦片与茶叶的补给站,而由法兰西斯.莱特船长(Captain FrancisLight)首度登上此岛,并命名其为「威尔斯王子岛」,於丛林荒野中积极建设檳城的首府乔治巿(George Town),成为英国最早在远东的贸易地点。位於檳城北端的乔治市不但是檳城的中心,更因英国殖民的色彩,融合东西方独特的文化,组成多种族多宗教代表的城市景观,成为一个景色迷人的港口,是个风味别具的城市。
  如今已是繁荣都会的乔治巿,人口中绝大部份以华人居多,市区中以65层楼高的光大(Komtar)摩天大楼为市标,此大楼内不但有百货公司、各式美食餐厅和商店购物街等,整栋规划完善的建筑,更是檳城政府机关的办公大楼所在,并附设有戏院、喷泉花园及圆形展示馆等各项娱乐设备,经常举办各项庆典、竞赛以及展览等活动。
  建造於西元1985年的檳威大桥长达13.5公里,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长桥,檳威大桥连结了马来半岛和檳城,贯穿南北的高速公路,让旅行者方便旅游檳城。而穿越檳威大桥,沿途欣赏檳城港湾景致,更是享受两岸绝佳景观的最好场所。从马来半岛到檳城的过桥费,一律只要马币7元,而从檳城到马来半岛则为免费,使得檳城小岛因蓝天碧海与浓鬱树林的美景,及不同风格建筑的人文景观,更增添不少观光旅游的丰富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旅游焦点 - 马来西亚